资源与环境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激发团建新活力

    2017-11-01 17:08:20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共青团基础性、战略性和源头性地位,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高举团旗跟党走,激发团建新活力。

结合学院实际,通脉络筑根基

根据校团委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绘制资环学院团建导图,全面梳理团建脉络,打通学院团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资环学院团建工作共包含思想政治引领、团的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共青团品牌8个一级指标,28个二级任务。通过绘制团建导图,梳理工作脉络,掌握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完善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

“微”课入心,开辟团课新阵地

资环学院积极组建宣讲团,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定期开展时事热点“微团课”系列宣讲活动,不断将团干部培训日常化、持续化和系统化,探索“第二课堂”新模式,深化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及价值观引领工作。

9月14日,为深化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十九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第一期 “微团课”宣讲活动。学院2016、2017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参加活动,院团委书记肖洲应邀出席。本期“微团课”围绕党的十九大和校园文明为主题有序开展,以理论阐述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为青年团员指引方向,解疑释惑。

资环有听,打造掌上学习平台

为突破过去团干部培训工作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性,资环学院团委积极开拓思路,探索创新,针对微信在青年学生中广受欢迎、绝大部分学生能够熟练使用和订阅微信公众账号的特点,资环学院“青青原上草”微信公众号特新增“资环有听”一栏目。新栏目结合语音、文字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及时传达十九大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学生提供随时随地学理论、学知识的新平台,提高其内化认知。“资环有听”的即时性、便捷化的特点,受到广大团干部的欢迎。

今后,资环学院团委将增加更多团建培训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多措并举,更加有效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

责任编辑:朱玘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