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合格课程验收工作

    2017-08-22 17:21:5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根据《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教学合格课程实施方案》安排,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各专业主任、副主任组成实践教学合格课程验收组,于7月14日在化学楼423召开实践教学合格课程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组成员针对本学期资源与环境学院开设的19门实践课程,从《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课程分析文稿》、《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实习计划及经费预算》、《资源与环境学院实习质量调查表》和《实习总结》四个方面来进行验收,对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施情况、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学生实习报告撰写情况、学生实习报告成绩分析等进行检查,并通过学生填写的《教学实习学生评价表》,全面了解学生对实践教学的满意度和意见。最终,《环境地学实习》、《土壤学实习》、《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方向课程综合实习》、《环境地学和土壤学综合实习》和《不动产估价》六门实践课程被评为优秀。

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教学合格课程建设工作于本学期3月启动,并根据学科特点于4月开展了实践教学说课活动。在各实习开展前,相关专业的老师全面考察了实习点,对不符合实践教学要求的实习点予以取替,并新建了满足实践教学要求、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和技能的实习点。在学生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多次随学生一起进入实习单位,掌握和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了教学实习点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学生实习结束后,通过向相关专业学生广泛发放《教学实习学生评价表》,了解了学生对实践教学的满意程度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发现实践环节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合格课程建设和验收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加强了实习点建设和管理,对全面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丽萍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