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与《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手册专题》讲座

    2017-09-06 11:47:57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与目标,了解青岛农业大学相关规章制度。9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教学D区召开《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与《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手册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肖洲和正科级辅导员刘春玲担任主讲人。

肖洲为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中的大学生行为准则、行为规范、学生干部管理规定、素质综合测评及奖惩办法等内容,并嘱咐新生牢记学校的校训、校风、学风。校规校纪,不仅约束着学生的言行,还引导着学生思想的正确发展。肖洲结合学校、学院真实事例,为学生讲解学生违纪处理、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同时,为新生敲响警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新时代有素质、有文化的大学生。

讲座上,刘春玲强调:新生一定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道路,在学术上刻苦钻研,生活中丰富阅历。“你有社会实践经历吗?你有实验室经历吗?”这是人才招聘时常问的问题,刘春玲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走进实验室,投身社会实践。学习过后,全体新生共同观看《青春朗读者》,回顾青岛农业大学66年发展历史的宏伟画卷,深入学习校友风采。

学习过程中,新生认真听讲,为即将到来的学生手册考试做充分准备。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本次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大学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新生调节心态,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朱玘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