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赴(胶东)威海开展 “不忘初心实干兴业 牢记使命应势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8 15:29:24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5日至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教学,并开启“不忘初心实干兴业 牢记使命应势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革命激情,感悟峥嵘奋斗岁月,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激发支部活力,提升干事创业动力,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学员们先后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甲午战争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四个教学点接受了教育学习。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党员们感受到了300多名乳娘在抗日烽火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感恩图报、坚贞不屈、慷慨无私”的大爱情怀。在刘公岛的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全体党员领略到昔日海军将士的顽强和坚韧,体会到了维护数百万公里海洋国土安全的重要意义,并深刻理解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天福山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胶东革命历史,深刻感悟了代代传承的“天福山精神”。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中,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郭永怀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及为“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郭永怀同志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感动和鼓励着每一位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

教育学习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红色基因、秉先烈遗志,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实干兴业,牢记使命应势发展”。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