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六期党员故事汇开讲

    2017-11-27 12:58:04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11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六期党员故事汇在化学楼会议室正式开讲,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学生)刘春玲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期党员故事汇讲述了“天眼之父”南仁东的故事,三支部党员邱晓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南仁东的生平事迹、“天眼”的建造目标、艰苦的建造过程等内容,并结合自身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结合本期党员故事汇主题,刘春玲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踏实肯干、提高自我掌控能力,多角度发展自己;二是要学习南仁东在科学研究上的严谨作风,学习其执着追求、开拓创新的精神。

随后,学生党员们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环境科学1502班孙淑在发言中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南老锲而不舍,争创一流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平时多关注国家大事,心系祖国发展。”

本期故事分享引发了学生党员的思考,全体学生党员表示要把南仁东的精神应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用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做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身体力行,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