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

    2020-11-16 11:08:03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1月12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四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和《学好“四史”,需要坚持怎样的“大历史观”?》史越清指出,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完成了180年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斗争史由衰转盛的关键转折。新中国70多年成长史实现了5000多年中华民族文明史追求理想社会的最高成就。改革开放40多年奋进史创造了500多年近代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史前所未有的增长奇迹,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的运动史书写了3000多年人类政治文明探索史最伟大的辉煌篇章。领导干部要多学习历史,在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历史贡献。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这就是中国——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视频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长征精神。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