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落实 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2019-05-15 12:01:52 作者:图、文/范敬文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宿舍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和《关于明确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管理人员职责与分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宿舍管理,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5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崔德杰、党委副书记林英、团委书记肖洲,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宿舍内务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排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及研究生会成员深入每一个研究生宿舍,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对宿舍卫生和内务进行检查,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营造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情感联络。

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上,林英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反馈,及时解决;二是要形成常态化机制,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实际学习生活情况,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按整改时间节点,确保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肖洲传达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宿舍内务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对学院研究生宿舍内务及消防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布置。

此次宿舍排查与专题会议加强了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了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有助于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助力学院宿舍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