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我所能,给你力量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新生军训义务帮训者

    2017-09-13 10:07:53 作者:肖洲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9月1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军训已开展8天。此时,离军训汇演还有两天。为把资环学子的青春风貌更好地呈现给全校师生,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2017级新生加紧训练。

训练中,一名特殊的学生走进了记者的视线。这名学生名为姜志昊,来自环境生态1502班。2014年,为磨砺意志,姜志昊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只身前往福建省,开始了两年的部队生活。2016年,兵役结束,他选择返回母校,完成未成的学业。当2017级新生军训开始时,他便下定决心,帮助学弟学妹们扎实、高效地完成大学生涯中的第一课--“军训”。虽不是班助,但姜志昊利用业余时间,到军训场地指导新生训练。军训时,他亲自示范,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动作;他根据经验,给予方阵合理建议。“用军人的生活方式规范自己,用军人的思想武装自己,适应军人铁的纪律。将这种精神用到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去,你们未来的路自然会一片开阔。”这是姜志昊经常对大家说的一句话。

“姜志昊学长不仅帮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正常更训,更在精神上鼓励我们要坚持、勇敢。”农资环1702班陈一凡说。

军训,不仅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