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7-09-05 14:51:04 作者:肖洲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9月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教学区开展2017年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副院长柴超、教学秘书王继芳及各专业老师为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做入学教育。

准确定位角色,合理规划人生

孙丙高用生动的语言,以“准确定位角色,合理规划人生”为主题,为2017级新生带来入学的第一场报告会。报告伊始,孙丙高提出“大学生是梦开始的地方”,并借自身经历教导学生:大学生一定要有梦想,按照自己的计划主动开始梦想,完成梦想,勿后悔,勿被动。同时,要把握大学转型的机会,摆正心态,踏实前进。随后,孙丙高向现场同学提出三个问题:1、在大学里最不该干的事是什么?2、大学里什么事情最无聊?3、你拿什么证明你读过大学?针对这三个问题,孙丙高给出了正确答案,并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光阴, 敢于打破精神、行动上的桎梏,领悟“大学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至简,大一为要”的真谛。最后,孙丙高寄语新生八字箴言:适应、融合、求知、高尚。

大学第一步,从专业化思想教育开始

柴超、王继芳相继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分制及教学管理制度,内容涵盖师资力量、专业发展、教学科研条件和成果、人才培养、学制与学分五个方面。同时,柴超鼓励新生尽快实现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把握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晚上,我院进行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各专业老师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课题及专业培养目标,这对新生的整个大学生涯起到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干一行,爱一行,坚持自己所学,梦想永不停歇”这是专业老师们对学生的期许。

大学新生思想教育是高校学生工作的关键,是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专业化思想教育不仅加深了新生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更牢固树立了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的信心。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争取让同学们早日确定学习目标,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之中。

 

编辑:朱玘 毕瑞玉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