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在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 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

    2018-12-30 14:28:45 作者:肖洲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副处长潘军,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副院长柴超,青岛水务集团科技中心主任吴绍全、青岛水务环境公司副总经理段存礼及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斌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是目前岛城最大的污泥处置企业,采用先进的好氧堆肥技术,对城市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置,使污泥变废为宝,最终得以“资源化“利用。该项目所采用的是连续运行槽式翻抛机加负压供氧除臭一体化工艺,设计日处理污泥最大量为300吨/日,是青岛首座现代化污泥处置项目娄山河污泥堆肥项目。

仪式上,崔德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情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立足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目标,不断创新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为社会、资源与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他表示,在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实践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有效拓展了师生的实践平台。希望专家及学生经常来教学实习基地,解决企业生产上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污泥堆肥技术推广作出应有的贡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潘军和许斌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两者强强联合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社会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是深化高校教育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教学改革和企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肖洲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