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会

    2017-12-07 15:38:20 作者:肖洲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会在信息楼召开,本次会议学院特邀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作为此次指导会主讲人,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秦鹏主持会议,郭德明教授、刘春玲老师出席了会议。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与会。

会上,主讲人葛斌就业形势、生涯规划以及劳动合同等具体方面进行了交流。他提到,大学生就业关键是要转变观念,为自己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此外,葛斌强调了同学们在工作实习期需要规避的风险,针对当下许多企业采用的网签形式做出提醒。随后,又向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劳动合同的签订及解除问题。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知法、懂法,面对签约、违约金问题要正对处理,不能盲目对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郭德明教授和刘春玲老师针对葛斌谈到的实习以及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再次做出强调。郭德明教授在讲话中提出以下两点: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调整好心态,通过实习得到应有的锻炼;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保证实习活动顺利进行,锻炼提高实践能力,丰富社会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刘春玲老师主要围绕着就业方向、就业形势、就业准备、人生价值实现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引导。引导学生提前着手做好准备,增强就业能力,树立就业信心,迎接就业挑战。

此次专业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会议,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原则,构建正确的实习方向,确立符合自身情况的实习目标,并帮助毕业生解决了关于就业的一些基本问题,扫除了就业盲点,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