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推出微信公众号“小舟摆渡”

    2018-04-12 22:24:52 作者:肖洲           浏览数:0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特推出微信公众号“小舟摆渡”。“小舟摆渡”,寓意学院思政工作如同一叶扁舟,思政工作者就是 “摆渡人”,通过一个个摆渡人的辛勤努力,陪伴学生渡过人生的激流险滩,陪伴学生驶向人生理想的浩瀚海洋。

“小舟摆渡”初步设立“瀚海拾遗”、“摆渡在线”、“摆渡人语”三个栏目,利用其具有的及时性、交互性、面对面等传播特点,推送一系列时政新闻和团学知识,在线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邀请专家做客“摆渡人语”,建立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共存的全媒体时代“工作坊”。

“小舟摆渡”公众号秉承以下运营理念:一是定时段定热点做“小微”新闻推送,增强推送内容的时效性时代感;二是以受众为中心,转变风格让受众“悦”看,把过去单向传播的“我写我的,你看你的”转换为指向关联的“我只写你喜欢看的”“小微”定制;三是要微“深”兼顾,做有人文关怀的微信公众号,提供为受众查阅“小微”知识“百度”工具;四是做到量身定制,通过网上征集话题、预约报名的方式,不定期开展专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小微”工作坊。

时值青岛农业大学共青团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资环学院推出“小舟摆渡”,打造全新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引领共青团员、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开启新时代网络思政的“小微”试点区。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