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 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2019-05-24 21:18:38 作者:宁刚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本次学习以《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为主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解读学习。学习会上,史越清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入手,强调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顺利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瓶颈,完成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

学习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出发点和采取的措施。重点阐释了乡村振兴的五大中心任务: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在观看过程中,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会将本次学习所得,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教育学生勇挑时代担当,积极投身国家“三农”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