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小舟摆渡”工作坊开讲

    2018-12-26 16:25:12 作者:图/鲁锐 文/肖洲 鲁锐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以“说说新生那些事儿”为主题的心理访谈活动,学院有幸邀请到青岛农业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做客“小舟摆渡”工作坊,担任第一期坊主,首期共招募15名新生作为坊客。

张利萍提出了新生在关于未来规划、自我发展、时间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通过PPT结合数据调查以及相关事例,针对大学生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恋爱中的矛盾问题、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以及如何避免或消除上述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障碍、如何以积极的心理状态适应当前和发展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详细分析。坊主讲完后,作为坊客的新生们就毕业后找工作还是考研、怎样合理分配课余时间、如何提高社交能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张利萍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本期坊谈,使得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切实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善待他人,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同时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应对策略,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崔冰洁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