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农业大学彩虹生涯工作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3-03-24 17:36:44 作者:孙宝旭 张妍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3月2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彩虹生涯工作室邀请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在文经楼A102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讲座。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吕国莹、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王甜甜出席讲座,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20强选手及指导教师共同参加。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朱婉宁主持。

  讲座上,杨凯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决策分析、计划路径、方案调整等方面,深刻辨析职业规划的定义,对如何撰写好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出具体指导,并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每项内容的撰写要点。他指出,端正撰写态度、美化版面设计作为基础排面在赛事中尤为重要。他强调要根据个人自身情况,运用权威工具进行准确评估、理性定位,做到“扬长避短,适性扬才”;要准确把握职业特点,理解职业选择多维化,理清职业与学校、家庭的内在联系;要理解职业决策所含要素,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决策;要正确划分计划路径,明确短期中期长期的具体范围,了解计划路径的五大特性。现场师生踊跃交流,气氛热烈。

  王甜甜详细介绍了复赛的比赛环节及相关规则要求,以及后续赛程安排。吕国莹最后进行总结,指出本次讲座为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高质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选手们提出进一步要求和期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工作室顾问杨凯老师深刻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提高了同学们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和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能力,为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复赛、决赛,以及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彩虹生涯工作室为青岛农业大学第3批立项建设的辅导员工作室之一,于2022年11月启动建设。工作室旨在围绕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开展研究和实践活动,日后将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个性发展指导和潜能激发等多方面、多渠道、多维度的生涯教育服务。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