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暨家事法律知识讲座

    2021-03-10 11:21:14 作者:孟新翔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暨家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学院女教工参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祁琳主持。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家事法律团队的褚英英、邢晓晓律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篇进行了亮点解读,围绕女教师们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法律的最新修改点进行了讲解和互动,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展示了实践中的法律纠纷和易混淆的概念。女教工们积极讨论,参与互动,收获了家事法律知识。

  此次讲座提高了女教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明确了女性在家庭中的权利,知道如何在现行的法律体系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欣宇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