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与幸福生活讲座”

    2021-11-05 22:36:13 作者:朱婉宁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应全院教职工对身体健康保健的迫切需求,11月4日,学院党委邀请城阳区人民医院肝胆胰脾与胃肠外科赵业民主任、肿瘤科杨晓慧主任为学院教职工开展“健康与幸福生活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上,赵主任和杨主任从医学的角度出发,讲解人体各器官的易发疾病种类和病因,用简明风趣的话语道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两位主任认真介绍了不良饮食习惯、运动不当、吸烟酗酒等引起的疾病危害,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等四个方面引导大家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正确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愉悦的心情和定量的锻炼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因素,是预防疾病的重要第一步。

  同时,赵主任和杨主任还提醒每位老师要保证日常休息。休息能够使身体各部位积聚的紧张压力得以释放,维持身体协调性,降低发生各种急性疼痛的概率。杨主任建议各位老师每年做一次体检,做到早筛查、早预防。但应理性看待身体出现的问题,无需过度焦虑,放下心理包袱。

  讲座最后,老师们积极向两位主任提问,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主任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两位主任也提供了几点健康生活的小妙招。

  通过两位主任的讲解,老师们了解了日常锻炼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也深刻地认识到了预防疾病还是要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