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教师光荣退休仪式

    2023-03-21 19:17:32 作者:安芙瑶 陈亦卿 孙宝旭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几十载栉风沐雨,几十载春华秋实。3月1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423隆重为李俊良老师举行光荣退休仪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宗全利主持。

  首先宗全利老师简单回顾了李俊良老师的工作履历,李俊良老师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在宗全利老师的介绍中展现在眼前。从本科、研究生再到博士,一步步踏实努力、勤奋苦干,从助教、讲师、副教授再到教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行稳致远,李俊良老师坚持言传身教,内外兼修,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扎根在祖国的各地。

  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发表致辞。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李俊良老师从教三十九年的光辉历程,向其表达了崇高敬意及美好祝福,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新的希望与勉励。李俊良老师作为学院创办、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四十载如一日般奉献自我,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学院稳定发展的基石,为学院教育事业向上向好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青年教师要以退休老同志为榜样,虚心向老一辈教师学习取经,不断提升“立志做大先生”之精神境界,主动扛起“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之历史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持续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俊良老师分享了退休感言。作为教书育人的耕作者,见证了一批批学生茁壮成长、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感念同事朝夕相处殷殷之情,由衷感到欣慰与高兴。他表示,未来将一直秉承“做好学生领路人”的信念,一如既往关注学院整体发展,尽其所能关心青年教师进步,持之以恒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继续与学院血脉情深、共生共长。

  教师代表梁斌、金圣爱、周伟伟等进行了发言,新进教师代表为李俊良老师献花。他们纷纷感念老领导的培养,感谢老教师的帮助,表示新一代教师要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书育人新途径,感恩学校、珍惜当下,接续奋斗、不负韶华。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退休仪式在老师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一张定格许久的照片,寄托了学院党委班子对退休老师的真挚感谢;一捧饱含情意的鲜花,表达了青年教师对退休教师最殷切的祝福。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退休老教师的勉励下,不负重托与期许,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