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班

    2019-12-03 20:40:42 作者:殷丽丽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班。培训方式为党委书记史越清授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林英进行重点工作解读和视频观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委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史越清从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定位、职责内容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就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定位方面。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为组织者、参与者要深刻的认识和正确的掌握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共产党人。其次,就基层党支部的具体职责内容方面,强调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八项基本任务;要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党支部要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最后,对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用政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必须严肃认真的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必须牢牢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必须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五是要结合高校党支部的特点,做好学院党支部的基本建设。

  林英强调了党支部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活动、组织生活会、党课培训、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活动等召开的重要性。最后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