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18 18:00:22 作者:孟新翔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2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深刻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影片全长53分钟,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深刻体会到和平的不易,为革命先辈在转折关头的赤诚初心所动容。

  史越清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日的和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立足本职,为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欣宇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