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学比赛

    2022-11-23 13:12:33 作者:盖越帅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加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楼F区举行2022年度教学比赛。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环境生态、环境科学的23位老师参加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分青年教学大赛和教学创新大赛两种模式,比赛教师需准备不超过20分钟的课堂授课加2分钟教学反思或1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比赛中,教师们精心准备授课内容,通过精彩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过程中,青年教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考评方式等,采取讲授、讨论、互动等多种方式对教学内容进行充分讲解。教学创新团队老师就专业特色、学习方法、教学成就等多方位展示了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成就,充分表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教学活力。

  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面向未来事业。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来组织教学,同时在教学方法手段上要从以授为主转向自主学习、课堂研讨的混合式教学。”汇报展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做了针对性点评,指出教学内容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解决学生问题,要挖掘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加强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此次大赛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重在培养的目的,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了保障。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