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小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育”团队对青岛市大沽河流域进行考察调研

    2020-07-22 10:07:16 作者:张禹洋、宗全利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小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育”团队负责人宗全利老师带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团队成员,一行五人,在青岛市大沽河服务中心养护股管理科张良科长的陪同下,对大沽河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

  考察团队沿大沽河河堤岸道,参观了大沽河博物馆、南村水文站、移风拦河闸、拦河坝、橡胶坝、产芝水库等大沽河治理工程设施和流域滨岸植被类型及分布情况,调研了大沽河及五沽河等支流入河口情况,收集了大沽河即墨大坝、莱西孙受段等5处典型地区的土样。

  考察期间,双方就大沽河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张良科长对我校老师能利用假期带领团队野外考察的勤劳、务实精神表示了敬佩,希望今后继续对大沽河流域进行关注、对相关问题开展研究,市大沽河服务中心也会为项目组提供必要的协助。双方均表示今后愿意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大沽河流域的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