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校地合作共建青岛市耕地质量提升与低碳循环农业技术创新基地

    2022-05-12 15:20:25 作者:李旭霖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青岛益菇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青岛益菇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举行了青岛耕地质量提升与低碳循环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签约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马秀珍、青岛益菇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军分别代表单位进行签约。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部负责人丁厚冉、耕地与节水部负责人丁兴民、王蕾,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陈延玲、李旭霖和青岛益菇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逸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地、企三方代表进行了青岛市耕地质量提升与低碳循环农业技术创新基地发展座谈会,确定了青岛市耕地质量提升与低碳循环农业技术创新基地发展方向、中长期发展规划、近年工作重点,为基地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考察了三方合作试验示范基地,小麦长势喜人。

  科技小院是校地合作创新“三农”科技服务的新模式,是解决农业技术“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创新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模式。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合作探索青岛市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引领“三农”新技术、新成果在青岛市开花、结果。
 

 
 

编辑:赵子月

责任编辑: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