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扶促发展“十佳百优”展学风

    2018-05-11 17:43:1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根据《关于开展青岛农业大学学风建设“十佳百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十佳百优”评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学困生帮扶会等,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厚的学习氛围。

吃水不忘挖井人,考研先锋树榜样

伴随着2018年资源与环境学院考研佳绩的传来,新一批资环考研学子踏上了考研的道路。为加强考研班学风建设,帮助考研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树立考研信心,学院举办了多场考研经验交流会,2014级优秀考研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详谈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一一为考研同学们答疑解惑。2015级学子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意义非凡,不仅习得了考研经验,也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相信日后班级的学风更加浓厚,学习动力更加强劲。

你帮我助共进步,学困帮扶出新效

近期,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困生帮扶会议,初见成效,班级内实行一带一制度,对待学困生坚持多鼓励、多正面引导,建立了融洽的师生关系,基本消除了“学困生”的恐惧和逆反心理。资环学院向来注重研究教育手段和方法,精准做细帮扶工作,不断总结帮扶经验,及时交流推广,教育和转化学困生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