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参加第六届世界土壤有机质大会

    2017-09-12 16:59:17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9月3日至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崔德杰教授、宋祥云副教授参加了由英国洛桑研究中心(原洛桑试验站)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土壤有机质大会,共有来自37个国家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土壤有机质与全球变化、土壤碳模型、土壤微生物、长期施肥土壤肥力演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中,崔德杰教授等通过墙报展示、报告提问、茶歇讨论等形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期间,崔德杰教授与法国农科所Chabbi教授、苏格兰农学院Bob教授等就全球变化土壤固碳、盐碱土改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与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吉林农业大学窦森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并热情邀请Chabbi教授等访问我校。

各代表还参加了由洛桑研究中心组织的野外考察。参观了世界上第一个建立的具有170多年历史的长期试验田,听取了试验站人员的细心讲解。同时参观了土壤、植物、肥料样品保存室,该样品室保存着19世纪至今非常珍贵的土壤、植物、肥料样品。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