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11-05 17:23:27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受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原永兵出席报告会,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及环境生态工程、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学生与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凯荣主持。

傅伯杰院士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体系与方法》为题,从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的方法,指标、数据模型和情景的构建,评估指标体系和模型存在的问题展开讲解。报告内容充实,层次分明,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形象,激发了学院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农业生态系统调节、社会服务等相关问题作出提问,傅院士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贴近专业知识,紧扣学术前沿,极大提升了与会师生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的关注,营造了资环学院“学在资环”的浓厚学术氛围。

傅伯杰,男,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和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