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举行科技小院合作框架及技术服务合同签约仪式

    2019-08-23 09:50:0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8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在莱西市政府会议室举行科技小院合作框架及技术服务合同签约仪式。资环学院院长崔德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永良、店埠镇镇长刘坤、学院教师陈延玲分别代表各单位进行签约。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才、商务局副局长丁一、店埠镇副镇长赵鹏、资环学院副院长辛言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就合作开展农业技术引进与服务模式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对推动莱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通过科技小院落地莱西,能进一步加强政校农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推动莱西市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应用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水平。

资环学院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科技小院落地莱西市框架合作”协议,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和店埠镇政府签订了“科技小院技术服务合同”。良好的政校农合作机制是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可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加就业率。产教融合、专业共建,这一举措,将创造更多人才培养模式、实战实训机会、创新创业亮点。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于2009年主办成立,是以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为目标,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并逐步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签约是莱西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向张福锁院士团队申请建立科技小院的成果,是在张福锁院士团队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推动下于山东省正式落地的第一个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建的科技小院。
 

编辑:毕瑞玉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