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资源环保领域专利申报与审查讲座

    2019-09-28 10:36: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9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举办了“资源环保领域专利文件的撰写、申报与审查”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柴超主持。

主讲人国家发明专利审查员王和祥详细介绍了我国专利制度及国内外专利的申请程序和过程。王和祥博士结合自身多年专利审查工作经验,对专利文件撰写、申请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今后国家对科研成果政策的调整进行了介绍。围绕各类专利审查意见的应对情况、专利的保护与转让、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等问题跟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本次讲座,极大提升了学院师生的专利撰写水平和应对专利审查意见的能力。

王和祥,我校2005级环境科学专业校友,中国人民大学理学博士,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专利审查员,苏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江苏知识产权法院法院特聘技术专家,北京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长。王和祥博士具有8年知识产权从业经历、4年主审主管经历,历任专利审查员、专业代理人、知识产权贯标内外审员,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证和基金从业资格证。在专利撰写、申报、审查及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2016年创立苏州显知禾创,专业从事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人才领域的相关咨询与评审工作。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肖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