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力力惠杯”大学生学术论坛

    2018-12-28 11:36:2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术会馆举办第一届“力力惠杯”大学生学术论坛,旨在激发学生探究式学习的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学生清晰的思维、表达和写作能力。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研究生处处长刘新、教务处处长田义轲、校团委书记王峰、科技处副处长刘义国、青岛力力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丽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副院长柴超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原永兵发表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会想,会分析问题,能独立思考问题;二是学会做,掌握基本方法去做科研、做实验;三是学会交流,进行学术交流,让不同的思想进行碰撞。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各种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借助各种平台,踏踏实实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资环学院院长崔德杰代表学院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年来的科研成果及本届学术论坛的参赛论文。崔德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提高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增加学术热情,在交流沟通中品味学术的精髓与魅力。

王丽宁表示本次学术论坛是学院与公司为同学们提供的科研展示平台,是同学们绽放个人魅力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有强烈的生存和竞争意识,要有良好的学习和科研习惯。

刘冬梅作为学生代表在院第一届大学生学术论坛发言,感谢学院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与平台,表示会珍惜机会,加强专业学习和学术探索。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会场进行优秀论文汇报。本届学术论坛共提交参赛论文61篇,通过初选、复赛选出研究生论文12篇,本科生论文11篇进行报告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在闭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大学生学术论坛对大学生创新能力教育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资环学子始终不忘涵养奋斗精神,理论和实践并重,志存高远,勇于开拓,进一步深化打造“学在资环”品牌,创建优良学风、院风。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主持闭幕式并宣读获奖名单,研究生组王颜昊获得一等奖,张芳瑜、郭瑾获得二等奖,钱景皓等三人获得三等奖,张彬等六人获得优秀奖;本科生组武亚芬获得一等奖,张赢心和刘明阳获得二等奖,苏宝坤等三人获得三等奖,陈苗苗等五人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