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葛体达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05-23 10:14:18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5月22日上午,受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树堂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为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亚热带稻田生态系统固碳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树堂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葛体达研究员从中国稻田土壤“固碳减排”效益问题出发,针对“稻田土壤是否存在持续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特征”和“如何解决稻田土壤固碳与甲烷排放的矛盾”的关键学科问题,介绍了稻田固碳的相关研究进展和展望,并就研究团队情况和近期研究重点做了简要介绍。报告结束后,葛体达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并鼓励研究生要加强交流,与时俱进,拓宽视野,以便在相关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葛体达研究员硕士期间在我校就读,2008年6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青年研究员和研究员,是“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首批“湖湘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对象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牛顿高级学者基金 (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获得者。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