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水溶肥研制与产业化”课题2016年单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17-04-06 21:04:33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4月1日上午,由青岛农业大学承担的“功能水溶肥料研制与产业化”课题2016年工作总结会议及2017年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山东省临沭县金正大公司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新疆农垦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我校8个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总结会。会上金正大公司胡兆平副总裁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课题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正大公司的发展情况,期望与出席的各位专家和单位展开更深入的合作。项目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区划所李燕婷研究员对课题2016年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2016年项目启动时间较短,课题及各个任务都能迅速投入到研发中并取得一些研究进展,并强调应加快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建设和创新产品的应用示范。中国农业大学陈清教授应邀作报告“水溶肥料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指出我国水溶肥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功能水溶肥研究发展及产品创新给予建议。各单位对于2016年的工作总结及2017年研究计划分别作报告,针对研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会专家展开积极讨论。课题主持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俊良教授对课题会议进行总结和计划,各单位应围绕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精心安排研究计划,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按期完成项目研究各项任务。
    4月1日下午,与会专家一起参观家庭农场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金正大公司水溶肥生产车间及金正大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完毕后又进行了集中讨论,细化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各单位的研究任务与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