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倡导土壤健康,坚持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9-10-17 12:55:4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0月11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倡导土壤健康,坚持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和江西省土壤肥料技术推广站共同承办,旨在探究健康土壤培育的思路与途径,为世界提供中国绿色农业发展的模板。

大会从土壤生物、化学、物理和生态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土壤健康的概念和土壤治理的机理与案例,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作为土壤学会理事参加了土壤学会理事扩大会议。

大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丁效东教授、宋祥云副教授分别做了 “滨海盐碱地稻田土壤以碳增磷的调控过程与机制”和“棉杆和棉杆生物质炭的土壤固碳差异研究”学术报告,7名研究生在研究生专场做了研究报告,得到评委老师详细的点评和高度的认可,其中费超和孙显旻两位同学的报告被评为“倡导土壤健康,坚持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研究生专场优秀报告”。通过此次大会,参会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看到了不足和差距,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