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4-03-24 11:13:18           浏览数:0

    3月20日上午,资环学院度低资源管理专业在信息楼426召开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专业主任陈明利主持,祝秀芝、刘佩茹、韩玉杰、张晓光、董晓明、秦鹏、柳新伟等参加了论证会。主要就专业课程增减、学期安排、理论与实验学时等进行了调整论证。
    讨论会上首先就化学类、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植物学、经济学、制图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的总学时、实验学时进行了调整论证,缩减了专业中基础化学类课程,将部分重要的专业限选课调整为必选课;其次对专业课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土地开发与整理”改名为“土地利用工程学”“村镇规划”改为“城镇规划”,后者增加城市规划的内容和实验,即:把原来的村镇规划和城市规划两课合并;将“地籍测量”改为“地籍管理学”;土地资源学调整为专业基础课,开设学期提前。调整的专业课程还有“土地管理学”、房地产类课程、“统计学原理1”、“土地规划与评价”等。第三,实践课程名称调整。
    通过调整,使课程设计更符合社会对土地管理专业学生的需要和大学生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