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精益求精--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类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4-03-31 09:43:19           浏览数:0

      为响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规划以及提高学生专业技术的学习,2014年3月2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423室召开了环境工程类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特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周功克研究员、青岛市农业环保能源工作站站长王永显研究员、青岛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聪以及学校教务处处长朱连勤、副处长龚良玉莅临指导资环学院培养方案,资环学院专业与课程建设委员会成员、各专业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专家们分别围绕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和环境生态工程四个专业进行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就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主要课程、专业要求以及课时安排与其专业之间的关系分别进行深入梳理和全面修订。先后经过了理念澄清、教师调研、专家们反复讨论、提出建议等环节,优化了培养目标,重构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并在理论与实践、课堂教学与课外交流辅导等关键方面提出协调有效的行动方案,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专家们针对教师演示的教学方案提出质询和改进建见,极大地优化了教学质量。
     此次专家论证会对资环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对建设特色名校工程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专业课程的修订确立了一定的实际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