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重应用,以人为本树品牌——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2014-03-28 01:26:33           浏览数:0

 

3月27日下午两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召开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史衍玺教授主持,副院长崔德杰、李俊良、王凯荣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以ppt形式,结合2013年的专业调研结果,对在上学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对接下来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参会人员就相关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开设顺序的合理性及实践环节开展的有效性展开讨论。史衍玺教授在耐心听完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之后指出,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准则,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讨论会旨在优化大学生知识结构、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树立学院重点专业的品牌效应,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修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