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导航,让梦起飞——资源与环境学院“北极星”筑梦团队爱心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2017-08-03 17:36:01 作者:韩善萌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7月2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北极星”筑梦团队赴菏泽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北极星”筑梦支教团队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502班的23名学生组成,其中包括14名女生和9名男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和环境工程1502班班主任陈清华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在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中,支教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备课,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接受水平准备了不同的课堂内容,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孩子们新的知识。课程内容除了学校开设的语、数、外等基本课程外,团队还增设了心理、音乐、科学等拓展课程,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孩子们在队员们的言传身教中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假期生活,受益匪浅。

在日常支教之余,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和学习状况,团队还开展了家访活动。在为贫困生家庭送去关怀与关爱的的同时,支教队员们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由此引发了他们对“感恩”的深深思索。

最后,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刘传玺对“北极星”筑梦团队的爱心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付出,并授予了锦旗以资鼓励。

此次支教时间虽然短暂,但支教队员跟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却十分浓厚,离别之际双方都洒下了泪水。通过本次支教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更多的兴趣爱好,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关怀,同时也培养了支教队员们的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实现了自我价值,这也将是队员们在大学期间一次难以忘记的经历。

编辑:张珂珂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