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雪野助力,为环保护航----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赴雪野农村废弃物处理社会实践调研团完美收官

    2017-07-25 18:18:02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717日至21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赴雪野农村废弃物处理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莱芜市雪野进行实践调研。

雪野水库是山东省生态型休闲旅游胜地之一,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实践中,队员们采取调查问卷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雪野水库附近村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以及对废弃物处理的方式与意见,并调查了雪野水库的水质污染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向村民及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为环保助力。

在莱芜市环境保护局,全体队员与监测站主任张云峰就近几年雪野地区环境状况进行了沟通交流,队员们虚心听取张云峰的建议后,受益匪浅,并向莱芜环保局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优秀共产党员邢念荣家中,调研队员们了解到,以前村民不是很重视环境问题,将垃圾随意丢弃,自雪野旅游区建成后,政府对农村废弃物处理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环境问题有了明显改善。

在雪野水库附近,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肖洲,辅导员安俊庭针对水库水质问题发放问卷,并进行实地考察,他们的言传身教给实践队员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对调研实践与数据处理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期五天的调研到此落下帷幕,经过初步分析,雪野地区农村和水库周围都存在垃圾桶数量不足及分配不均的问题。此外,虽然当地居民具有环保意识,但对一些环境状况还不是很了解,需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增加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对环境保护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在政府的规划发展下,雪野环境状况有了很大提高,水质也得到明显改善,相信雪野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