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筑梦定陶——这个夏天因你们而精彩

    2017-07-22 20:02:38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长途跋涉,助力定陶

7月16日,我校“北极星”筑梦团队在主楼前合影后,前往菏泽市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活动。该团队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502班共计23人组成,历经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到达菏泽市火车站,受到了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树忠的热情接待。

次日,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刘传玺为“北极星”筑梦团队召开欢迎会。刘校长首先对前来支教的大学生们表示欢迎,介绍了留守儿童学校的建校历程以及学校概况,向支教人员讲述了支教对儿童、大学生以及学校的意义。他说,支教对学校而言是开放式发展,对大学生而言可以促进自身发展,并强调支教人员应拥有三心——爱心、细心、耐心。


 


走进课堂,触摸梦想

支教工作正式开始前,王树忠主任召开了集体会议,讨论本校的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方案,并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随后“北极星”筑梦团队队长马玎珣对各年级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选出各班班主任,并一起商定了各班课程表,课程内容除了常规课程语数外,团队还增设了历史、地理、心理健康等拓展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刘楼村留守儿童学校共有7个年级,300余名学生。在这里,虽然设备简陋,缺少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但支教队员都通过各自独特的授课方式,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这里的每个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成为了支教队员在艰苦环境中坚持下去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