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决胜职场——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职场生存能力实战培训动员大会

    2013-05-27 08:55:49           浏览数:0

 

526晚上六点三十,资源与环境学院携手青岛慧智阳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职场生存能力实战培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正科级辅导员刘春玲,公司总经理杨鸣及高级讲师姚培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天虽然下着雨,但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林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背景,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方案中关于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介绍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构想,强调了校-企合作强化学生的职场生存能力实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训实战中努力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

青岛创业大学高级讲师姚培江从实训大纲中选取了最为典型的简历制作、择业面试和职场生存技巧等三个方面为学生展示了相关的培训内容和授课模式。姚老师用真实而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在求职和职场生存中所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指出了许多人之所以成为“普通人”的原因。通过现场简单培训,姚老师带领大家在思考中寻找答案、在答案中思考问题,在答案与问题中反思自己。而许多出人意料的答案则在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的同时,给了同学们巨大的启发。

姚老师的示范课程结束后,与会同学现场提交了调查问卷和培训班报名表。调查问卷统计显示,有85%的同学对示范课程“非常满意”和“满意”,有50%的同学填写了报名表。

本期培训班的报名截止日期为530日,届时将从报名同学择优选拔首期培训班学员。首期培训班学员在完成26学时的专项实训课程后,由慧智阳光推荐到相关企业进行带薪实习或试岗。慧智阳光将为学员提供长期职场发展指导与就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