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专业类别:管理学      专业代码:1204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学习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土地调查、测量、规划、评估、信息技术、地籍管理的基本训练。学生毕业可掌握国土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国土开发与整理、不动产评估、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土地信息技术等基本技能,能在自然资源、城市建设、农业环境、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国土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房地产开发及国土管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

  土地管理学、土地资源学、土地规划学、土地利用工程学、土地信息系统、土地资源遥感、城乡规划、不动产估价、房地经营与管理、土地经济学、土地法学等。

  办学条件:

  现有骨干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42.9%;博士16人,占76%。建有专业机房2个,设计室3个,实验室面积350余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150多台件,有国土管理系列软件、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软件,总额430万元。配有专业图件、遥感图像和国土利用数据库。与20多家国土事务所等建立业务关系,建有实习基地7处,校外实习单位主要有青岛市勘察测绘院、即墨区自然资源局、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安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元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山东明嘉勘察测绘有限公司等。

  主要成果:

  近几年教师发表教学及相关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10余部,主持和完成省、厅级以上课题25项,获省部级奖励14项,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竞赛中获奖4次。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国土资源调查与评价、国土空间规划与整治、土地及房地产价格评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国土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视频简介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