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3-03-20 16:15:03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学院概况

  资源与环境学院设有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学术学位、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领域专业学位。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起源于原莱阳农学院农学系土壤与植物营养教研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具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和研究基础。2011年列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环境保护和土地资源学4个二级学科。2021年获批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农业部国家农业科学莱阳观测实验站、山东省区域农业绿色发展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山东省水肥一体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农村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土壤障碍修复重点实验室、教育厅黄河下游水沙关系调节与生态系统保护特色实验室、农业生态与环境健康研究所等实验实践平台。目前获批教育部等三部委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5处。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教师博士率93.5%。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5人,副教授33人,硕士生导师67人。包括国家与省级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5 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发展计划”团队1个。

  学术成果

  “十三五”期间,学院先后主持国家及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165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4项,项目经费总计6609余万元,国家科研项目经费占总经费的52.6%,省市科研项目经费占总经费的30.8%,横向经费占总经费的16.6%。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东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韶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教师主编、副主编、参编专著及教材1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1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3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54 篇,一级学报论文107篇。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两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研究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转化金额500余万元,创造社会经济效益5.5亿元。

  研究生毕业去向

  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生(如: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等)

  到省级或地方农业、环保、农资等部门工作

  考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

  到相关企业的研发、生产部门工作

  拟接收调剂专业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

  专业代码:090300    专业名称:农业资源与环境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

  1. 专业代码:095132  专业名称: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2. 专业代码:085700  专业名称:环境工程

  拟调剂原则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的A类考生的国家分数线;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调剂程序

  符合上述接收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青岛农业大学将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我院专业接收调剂信息,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2.学校通过系统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3.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录取,录取考生应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4.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有意愿调剂到我院的考生,从即日起可联系负责老师进行“预申请”,提供原报考院校、专业(类型)、初试成绩(单科、总分)以及本科就读学校、所学专业、考生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联系方式如下:

  研究生处网站:http://grad.qau.edu.cn/

  学院网站:http://zhxy.qa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15853206523;邮箱:32284684@qq.com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