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会

    2023-02-15 22:04:17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按照《青岛农业大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农大校字〔2022〕113号)要求,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计划部署,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3年2月14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资源与环境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会。

  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助理宗全利及各系负责相关教学内容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宗全利主持。

  会议首先明确了实施课堂教学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基本改革目标。在具体的实施内容中,宗全利根据学院教学特点,从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大示范课建设力度、教材建设、一流核心课程建设、学院教学比赛、课程考核方式及教学质量管理八个方面与各系主任进行了讨论与规划。特别强调了要适应时代要求深化改革,利用本次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的机会,突出发扬学院已有的良好教学特色,完善教学各项工作的细则要求,真正做到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突破口,将全过程学业评价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抓手,实现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在讨论会进行过程中,史越清与各系主任交流过程中指出了学院课堂教学现状,特别提出了部分教师对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作用认识不足的问题,强调各系要充分讨论,明确分工,完善方案细节,保证方案有效实施,保障课堂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各系主任结合本专业特点,就专业具体建设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明确了改革的目标。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