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生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2019-11-16 17:28:38 作者:范敬文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各班级在教学区开展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主讲员结合学习资料主要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了解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警醒同学们要重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了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各班还以“齐心协力发现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为话题,现场展开了小组学习讨论。

  随后,各班班长重点介绍了11月9日“国家消防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例如,杜绝宿舍使用违禁电器,离开宿舍切断电源,宿舍阳台不堆放易燃品等,并呼吁大家提高宿舍消防安全意识,主动对自己的宿舍进行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