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文化进宿舍--“以心迎新、以心动心”

    2017-10-22 09:15:50 作者:毕瑞玉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4日起至10月2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开展了新生阳光宿舍走访活动,旨在营造温馨且积极向上的的寝室氛围,帮助她们用健康的心理度过大学新生活的适应期。

阳光走访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不少新生反映在刚入学时非常思念家里。心理发展部成员告诉她们想家对于刚入学的新生们来说是正常的现象,可以通过多融入班集体、学习和课余活动来获得排解并逐步适应大学生活。随后,新生们表示对自己所读专业的未来目标和前景充满了迷茫,学姐则为她们提供了一些求助的途径,例如可以找辅导员、导师以及同专业的学姐学长来了解相关信息,并告诉她们,要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有信心并肯为之付出努力。

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新生开学一个月里所遇到的问题,并解答了她们对生活、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困惑,提供一些在校学生生活的经验,以提高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从而减少因学习生活的改变带来的难以融入新环境新群体的一些心理问题。

在一片和谐温馨的氛围中,新生们真诚地袒露自己的内心并积极寻求心理发展部成员的帮助。本次心理活动为新生们带来了春日般的温暖,为前进的道路点亮了希望的灯火。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相信大家会用“最纯真的微笑”、“最个性的微笑”、“最幸福的微笑”面对美好人生。

编辑:毕瑞玉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