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宣讲大赛完美落幕

    2018-04-18 14:58:16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4月15日,由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宣讲决赛在创客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顺利晋级决赛的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1名选手。

从“国家建设需要木材时的砍树劳模、国家需要保护生态环境时的栽树英雄”马永顺;到保护湿地50余万亩,创造了民间环保组织保护濒危物种的刘德天;再到自觉投入环境保护志愿活动的青年,选手们每一句富有感召力的语言,都在呼吁现场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701班周芊、人文社科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01班张晓敏凭借敏捷的思维、广博的知识荣获一等奖。

资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1701班魏吉超比赛后说到:“本次比赛,让我对绿色环保有了更深的认知,我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环保事业中,牢记使命,为建设绿水青山美好蓝图做出贡献。”

此次环保宣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家“共建美好和谐的绿色家园”的行动力,同时体现青岛农大学子对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对资环学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