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五洲丰”杯职来职往求职技能大赛——模拟面试决赛

    2017-06-30 18:04:29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629下午,资环学院在教学区D301举办第一届五洲丰杯职来职往求职技能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怀伦,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李幸祥,菏泽生产基地人事专员李春玲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考官,另外,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辅导员安俊庭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开始,十名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三分钟竞职演说,随后通过现场抽签方式,每人随机各抽一题并根据抽取题目给出的情景或问题作答,考官们全程关注,并不时向选手发问,根据每位选手表现进行评分。在回答考官给出的问题时,每一位选手都积极作答,展现了出色的语言应变能力。最终来自土管
1502班的刘宾绪同学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灵巧的临场应变、流畅的语言表达,成功化解考官抛出的多个棘手问题,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怀伦先生表示,面试就像一场博弈,考官会针对应聘者的劣势提出各种各样的尖锐问题,而应聘者需要做的就是尽力规避自己的缺点,凸显自己的优点,让主考官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求职过程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怀伦先生表示,参加面试就中树立自信态度,通过平时锻炼、积累,提升应变能力,为今后求职之路做好充足准备。并对同学们在走上岗位之后给予建议:踏实稳干,不要轻言放弃。
最后,出席比赛的领导及考官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参赛者合影留念,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首届‘面相职场,规划未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