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一份责任,收获N种能力----资源与环境学院孙丙高作“打造高效能团队”的主题报告

    2017-08-27 15:50:46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8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作“打造高效能团队”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聆听并学习总结。

孙丙高首先以模拟两个老师与学生的对话场景引出组织,接下来向大家讲述了组织的释义、目标导向和结构,告诫我们个体的行为将会影响所在组织的形象,各个组织都要以实干的精神走在前列,要把统一协调行动作为组织建设的终极追求,始终牢记学生干部是学院活动的组织者,时刻要起到表率作用。紧接着切入主题讲述了团队的释义、团队与组织区别、建设要素及发展过程。

孙丙高强调,要紧紧围绕共同目标、团结协作、技术互补、统一规范这四个原则和目标设定、人员组成、职责权限、绩效评价、团队文化五个要素打造团队,同时提醒在座各位有团队精神的组织会无往不利,没有团队精神的组织一盘散沙。最后孙书记送给大家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此次专题报告不仅能够提高干部工作效率,促进师生和谐发展,推进高效能团队建设,同时为全面提升学院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