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在“第二届 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9-06-27 16:24:3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6月2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作品荣获三等奖。学院团委书记肖洲、教师祝秀芝带队参赛并全程指导。

经过初赛的选拔,赵颢宁的作品--《倚在黄瓜藤蔓上休闲观光的村庄――山东省海阳市留格庄村区域规划(2019-2025)》在4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以成果汇报及讨论的形式交流与探索村庄规划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丰富与完善村庄规划的编制内容与方法。比赛中,赵颢宁和王泽林两名同学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沉着冷静,通过PPT汇报展示留格庄村土地规划方案,包括规划区概况、“多规合一”方案设计、可行性及收益分析三个部分,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创新精神、创业活力与热情。

资环学院始终激励学生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实践技能,以赛事引领学风建设,让学生能在赛事中锻炼自己,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组委会和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旨在不断探索及创新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的理论及方法,提升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土地利用规划实践技能,接力助推土地利用规划课程建设及促进新时代乡村振兴规划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