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交流会

    2018-05-08 13:01:38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为充分实现资源整合共享,学科交叉互融,学院协同发展,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会。两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交流。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分别就各自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分析,与会其他老师针对学科建设、在研科研项目、前瞻性科研预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交流,双方在以下领域达成了学科交叉、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识:

一是在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硕士点招生上达成共识,拟设立农村固体废弃物及生物质建材资源化方向。

二是在科学研究上,双方在农业固体废弃物高值利用、农业生态环境修复装备使用与环境生态评估、设施农业新型材料等方面达成合作意愿。

三是在田园综合体建设、医养综合体建设方面,双方联手依托专业优势、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共同致力乡村振兴。

今后,双方将继续组织专业间、科研团队间的深入交流,挖掘最大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协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