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23 17:36:3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15-17级全体学生在教学区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就当前国情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并针对当今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了讨论。

学院学生会主席蒋伟: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受益匪浅,我们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人类赖以生存的最为重要的因素就是地球乃至接近地球的环境。我们只有精心地呵护、保护大自然生态,大自然才会更好地哺育我们人类!所以,我们要紧迫地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再铸新的“里程碑”!

学院宣传部部长张珂珂: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我最大的感想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应该保护好环境,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身为资环学子,更应该明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道理,而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环保事业。

团支部书记王雯欣:我们大学生是生态文明创新的推动者,我们要深入学习生态文明基本理念、主要内涵,并认真学习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知识,结合自身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当前国家的生态环境形势,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资环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境保护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传播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朱玘